人民网>>生态
人民网>>生态>>正文

黄石公园为混合动力汽车废旧电池安新家

2015年05月27日15:11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手机看新闻

美国黄石公园拉玛尔野牛牧场上空出现彩虹。(自ENS环境新闻网)

拉玛尔野牛牧场使用废旧镍氢电池组供电。(自ENS环境新闻网)

首次利用二手的混合动力汽车电池作为商用储能装置的电力供应系统,日前在美国黄石公园投入使用。电池组将为拉玛尔野牛牧场的木屋、管理站和教学中心等五座建筑物供电。

美国国家公园管理局、黄石公园基金会和丰田汽车、丹第电力系统、夏普美国公司、太阳能世界以及爱国者太阳能,于去年六月宣布了电池合作项目。项目致力于延长混合动力汽车电池的使用寿命,也为原生态的黄石公园地区带来可持续的电力供应。

电池管理系统的设计理念是实现电池寿命的最大化,太阳能面板发电首先产生电能,然后存储到208块的丰田混动车型的废旧镍氢电池组当中。电池组提供的能源存储量为85千瓦/时,其内部还有丹第电力系统特别设计和安装的新组件,包括一个为每块电池组设计的独立电池管理系统。

黄石公园代理管理人史蒂夫·艾博斯特(Steve Iobst)表示:“丰田汽车对于难题的创新性解决措施,有助于黄石向全球最环保公园的目标迈进。” 丰田北美首席执行官吉姆·伦茨(Jim Lentz)也表示:“透过我们和黄石国家公园以及黄石公园基金会的长期合作关系,丰田汽车为黄石的保护作出了贡献。”

根据计划,2016年时电池组将加入临场微型水力涡轮机系统,可利用临近的一条溪流发电。

拉玛尔野牛牧场项目是丰田与黄石国家公园和黄石公园基金会系列合作的一部分,另外丰田还有向公园提供混合动力汽车作为运营支持、绿色建筑的技术支持以及老忠泉游客教育中心的资金支持。(谢璿编译)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