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生态
人民网>>生态>>正文

5月南方连遭7轮降雨 桂湘赣等9省谨防暴雨(图)

2015年05月29日08:30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29日电 (杨翼)29日开始,江南、华南、西南地区东部等地将出现较大范围的降雨,雨量以大雨为主,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这也是南方地区本月遭遇的第七轮强降雨过程。

中央气象台5月29日06时发布暴雨预报:预计,5月29日08时至30日08时,贵州东南部、江淮西南部、江南大部、华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广西北部局部地区有大暴雨(100~110毫米);上述局部地区还将伴有雷暴、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预计周末两天,降雨带将南压,影响区域缩小,广东、福建等地将有大到暴雨。建议上述地区需进一步加强各项防汛减灾工作,尤其是要做好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城乡内涝及山洪、地质灾害的防范工作。

据气象专家介绍,5月以来南方接连遭遇强降雨袭击,降雨日数多,间歇期短,不利于早稻晒田控蘖,江南部分地区油菜收晒也受到一定影响;同时,江西、广东、湖南、广西等部分农田遭受渍涝灾害,农业生产损失较重。

预计未来10天,南方地区降雨仍偏多,专家建议江南和华南等地要及时清沟理渠、降渍排涝,并根据肥料流失情况适时施肥,促进作物生长发育;同时,还应加强病虫害的监测与防治。

(责编:杨翼、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