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生态
人民网>>生态>>正文

绿色课堂“小小环境观察家-威立雅绿色行动”在京启动

2015年06月04日09:56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副秘书长侯雪松出席“小小环境观察员”威立雅绿色行动启动仪式并致辞

6月3日,在北京市西城区奋斗小学,由威立雅中国与环保部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与生活》杂志三方联合主办的“小小环境观察员-威立雅绿色行动”项目正式启动。项目包括在北京、上海、天津、广州和成都等地的小学试点开设绿色课堂,组织小小环境观察员到威立雅中国的工厂进行社会实践活动,近距离观察垃圾处理、水处理的过程,并了解先进高效的能源管理模式等。

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主任贾峰、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副秘书长侯雪松、威立雅中国区副总裁黄晓军、《环境与生活》杂志执行总编辑梁平等参与了此次活动并致辞。 “小小环境观察员-威立雅绿色行动”项目旨在引导学生走出课堂,走进大自然,开展丰富有趣的科学活动,增强学生们的资源再利用和节能减排的环保意识。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副秘书长侯雪松介绍道,中国青少年环境监督计划项目下的“小小环境观察员”活动已经开展了3年,并作为科普活动被纳入国务院《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活动开展以来,已有北京、上海、广东、江苏、云南、浙江、重庆等10个省市的百所学校和万名学生参与。各地各校组织“小小环境观察员”们,开展了数百场环保主题活动,极大的提高了学生们参与环保的兴趣和热情。

当今世界的资源需求不断增长,获取基础资源正变得越来越困难。越来越多的人们开始意识到环境保护,资源合理利用的重要意义。在学校的教育中,环境科学知识内容也在逐渐增加,希望通过宣传和教育来提高同学们认识到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培养自身的资源节约意识,从小养成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

(责编:李丽(实习生)、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