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生态
人民网>>生态>>正文

北京GDP年均增长9.7% 用水总量年均仅增0.9%

顾梦琳

2015年06月06日09:44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GDP年均增长9.7% 用水总量年均仅增0.9%

  京华时报讯(记者顾梦琳)昨天,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发布“十一五”期间北京用水情况。在2006至2014年间,虽然GDP年均增长9.7%,常住人口年均增长3.8%,但北京用水量年均仅增长0.9%,以较低的用水增速支撑了经济社会的较快发展。

  据市统计局介绍,2014年北京共用水37.5亿立方米。统计局方面指出,随着产业结构的调整、工农业节水工作的开展、常住人口增加以及环境建设力度的不断加大,北京的用水结构趋于合理,整体上呈工农业用水量下降、比重降低,生活和环境用水量增长、比重提高的趋势。据介绍,“十一五”期间,北京市农业和工业用水量年均分别下降5.2%和3.2%,占全市用水量的比重分别从38.3%和19.7%降至21.8%和13.6%。而生活用水和环境用水年均分别增长2.7%和23.3%,占用水总量的比重分别从38.8%和3.2%提高至45.3%和19.3%。统计局方面指出,环境用水比重逐步超过工业、接近农业,与北京产业结构不断高端化、社会发展更加注重环保和民生的趋势保持一致。

(责编:彭亮、聂丛笑)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