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生态
人民网>>生态>>正文

我国首个环保众筹平台启动 

2015年06月09日01:05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北京商报讯(记者 蒋梦惟)环保这个看似公益性较强的领域也迎来了与众筹的结合。昨日,环保部公布消息称,日前我国启动了首个环保领域的众筹平台“绿色未来”,该平台将运用众筹这一金融创新模式对接环保创意与资金,并借力“互联网+”的优化和集成,联动线上传播和线下活动,广泛动员社会名流、普通民众和环保组织共同发起环保创意、研发环保产品、倡导环保社会实践、征集环保公益项目、筹集环保资金。

“众筹”这个新名词在大众心中已不再陌生。公开资料显示,众筹指大众筹资或群众筹资。由发起人、跟投人、平台构成。具有低门槛、多样性、依靠大众力量、注重创意的特征,是指一种向群众募资,以支持发起的个人或组织的行为。一般而言是透过网络上的平台连结起赞助者与提案者。群众募资被用来支持各种活动,包含民间集资、创业募资、艺术创作、设计发明、科学研究等。目前,国内包括京东、苏宁等多个网站都推出了众筹平台。北京商报记者调查发现,从演唱会到智能家电,从游戏漫画到食品,众筹项目涵盖各个领域,但大多还都是和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项目或产品等,涉及环保领域的内容并不多见。

环保部表示,发挥环保众筹平台作用,就是要充分发挥该平台的民资蓄水池作用,使之成为改进环境治理方式和治理效果的重要推动力,为推动环保产业发展、稳定经济增长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编:李栋、刘阳)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