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生态
人民网>>生态>>正文

美国环保局:航空碳排放威胁人类健康

2015年06月16日14:47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手机看新闻

2010年,航空业占美国交通运输行业碳排放总量的11%。(图片自新华社)

据《卫报》报道,美国环保局近日表示,航空业排放的温室气体威胁人类健康。这是对航空业碳排放实施管控迈出的第一步。

根据这一结论,美国环保局可以启动对航空业碳排放的管控进程,这是根据《清洁空气法案》,继汽车、卡车和大型温室气体排放源发电厂之后可以纳入管控的又一行业。这一结论也允许美国环保局在国内推行国际民航组织(ICAO)开发的全球二氧化碳排放标准。

一直以来,联邦环保局承受着来自环保组织的巨大压力。2007年环保组织开始请求美国环保局根据《清洁空气法案》管控航空业的碳排放,并于2010年起诉,2012年环保组织胜诉,联邦法院裁定美国环保局必须依据清洁空气法管理飞机碳排放。

据国际清洁交通委员会统计,2010年航空业约占美国交通运输行业碳排放总量的11%。鉴于飞机航线覆盖全球,同时为避免受到诸如税收、收费以及碳排放交易等规范标准的制约,美国航空业一直倾向于参照国际排放标准。

国家航空运输协会高级副总裁保罗·斯蒂尔(Paul Steele)表示:“对于每天飞往全球100多个国家的大型航空公司来说,要遵守各国不同的排放标准无异于噩梦。”

有环保组织担心,国际民航组织所制订的标准对于现状改变不大,因为只适用于最近几年不会投入使用的新飞机或者新近设计的机型。

曾经参与起诉美国环保局管控航空排放的“地球正义”组织的律师萨拉·博特(Sarah Burt)表示:“当前国际民航组织要考虑的重点在于,现有的飞机都已经达到了他们的排放标准。”(顾璨编译)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