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生态
人民网>>生态>>正文

加强南海区域气象设施建设 提升防灾减灾能力

2015年06月19日13:34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19号电 据中国气象局消息,为应对南海区域天气变化带来的影响,我国南海区域已逐步建立多种观测设备、手段相结合的气象观测网络,初步具备对我国南海区域关键天气气候要素的观测和服务保障能力,进一步提升该区域防灾减灾能力和应对气候变化能力。

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介绍,南海区域海洋灾害和极端天气气候事件频发,防御台风等气象灾害,保障渔业、交通安全责任重大,但是南海海洋气象设施仍显不足,大片海区气象观测几乎是空白,亟待进一步加强气象设施建设。

为此,中国气象局将继续开展在南海区域的气象观测设施建设工作,通过构建岸基、海基、空基、天基一体化的南海海洋气象观测和保障体系,全面提升该区域防灾减灾能力和应对气候变化能力,为航行、搜救提供更好的服务,并进一步加强国际合作,更好地履行国际义务。

中国工程院院士丁一汇表示,加强观测能力建设能更好地获取南海区域观测资料,掌握更加完整的气象信息,大大提高这一区域及其影响区域天气预报和气候预测的准确度。

丁一汇院士还建议,南海海基气象观测应以填补重点区域监测空白为主,岸基气象观测应以优化、补充现有的观测能力为主,中远海空基观测能力也应相应提升,强化海洋气象综合应用能力。(实习生李丽)

(责编:石霞(实习生)、杜燕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