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生态
人民网>>生态>>正文

陕西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短期内强降水来袭

2015年06月22日19:3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陕西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短期内强降水来袭

陕西发布暴雨蓝色预警短期内强降水来袭

  人民网西安6月22日电(和冰)陕西省气象台6月22日17时发布暴雨蓝色预警:受高原槽和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6月22日20时至23日20时、宝鸡、西安、咸阳及渭南四地市南部部分地方、商洛西部部分地方、汉中、安康大部分地方将出现50-80毫米的降水,局地降水可达100-130毫米。强降水影响区域滑坡、泥石流、崩塌等地质灾害和中小河流洪水气象风险等级高。

  暴雨消息:

  受高原槽和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6月22日到25日陕西省将有一次明显的降水天气过程,强降水主要出现在23日白天到24日。预计陕北小到中雨,关中、陕南中到大雨,关中南部、陕南部分地方有暴雨,陕南南部局地有大暴雨。过程降水量:陕北10-20mm,关中北部20~30mm,关中南部30~50mm,局地可达50~70mm,陕南50~100mm,局地可达120~150mm。

  陕西省气象台特别提示:

  此次过程陕西省各地都将出现不同程度的降水,其中关中、陕南部分雨量较大,特别是陕南的部分地方会出现暴雨,局部地区有大暴雨,易造成滑坡、塌方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请做好地质灾害易发区及病险水库的防范工作。

  防御指南: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暴雨准备工作,注意防范山洪、泥石流、滑坡等次生灾害以及防范流域洪水灾害和城市渍涝灾害;2、学校、幼儿园采取适当措施,保证学生和幼儿安全;3、驾驶人员应当注意道路积水和交通阻塞,确保安全;4、检查城市、农田、鱼塘排水系统,做好排涝准备;5、留意有关媒体报道降雨的最新信息,以便采取进一步措施。

(责编:值班编辑、毕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