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生态
人民网>>生态>>正文

广西海洋环境趋好 近岸局部海域污染严重

张莺

2015年06月25日11:1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西海洋环境趋好 近岸局部海域污染严重

  2015“广西环保世纪行”活动23日至26日在广西沿海三市举行,海洋生态环境保护成为关注焦点。记者在活动中了解到,当前广西海洋环境总体良好,但近海岸局部海域污染依然严重。

  广西壮族自治区海洋局近日发布的《广西壮族自治区2014年海洋环境质量公报》显示,2014年广西近岸海域海水环境状况总体良好,符合第一、二类海水水质标准的海域面积约占近岸海域面积的83.4%,重点保护的红树林生态系统处于健康状态。

  然而,近岸局部海域污染依然严重,主要污染要素为无机氮、石油类和活性磷酸盐。劣于第四类海水水质标准的海域主要分布在廉州湾、茅尾海、防城港东湾及北仑河口等局部海域。

  其中,北海市劣于第三类海水水质标准的海域主要分布在廉州湾和大风江口,廉州湾部分海域水质已劣于第四类海水水质标准;钦州市钦州湾(含茅尾海)等局部海域劣于第四类海水水质标准;防城港市北仑河口等海域劣于第四类海水水质标准。

  入海排污口邻近海域环境质量状况总体依然较差,海草床生态系统依然受到海洋工程建设、渔民滩涂赶海等人为干扰活动的影响,仍处于亚健康状态。珊瑚礁生态系统与五年前相比,珊瑚种类数和造礁石珊瑚覆盖度均有不同程度下降。

  值得肯定的是,北海银滩、防城港金滩这两个海水浴场的水质状况均达到良好水平。(记者张莺)

(责编:石霞(实习生)、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