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生态
人民网>>生态>>正文

7成违法属实大气污染居首

2015年06月30日08:4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7成违法属实大气污染居首

  本报北京6月29日讯 记者郄建荣环保部今天公开的“12369”环保举报热线2015年1至3月群众举报案件处理情况显示:前3个月共受理群众举报332件;举报量最多的三个省是,河南(42件)、广东(27件)、江苏(25件);经过核实,70%案件存在环境违法问题。

  环保部称,2015年1至3月,群众举报企业类型最多的是化工业(82件),其次为金属冶炼与加工业(51件)和非金属矿产加工业(49件)。这些企业因为污染物处理不到位、管理不善、设备故障等原因,污染物不能稳定达标排放,对群众生产生活造成影响。

  “经各地环保部门现场调查处理,群众举报件中存在环境违法问题的有231件,占受理总数的70%,有101件未发现群众反映的问题。”环保部称,存在污染问题的案件中,大气污染排名首位,其次为噪音和水污染。

(责编:石霞(实习生)、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