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生态
人民网>>生态>>正文

欧盟寻求巴黎峰会达成法定约束力协议

2015年06月30日10:30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手机看新闻

欧盟环境委员米格尔.阿里亚斯.卡涅特(Miguel Arias Canete)。

据《卫报》报道欧盟各国环境部门领导人为联合国气候谈判会议起草的立场声明显示,欧盟各成员国正欲寻求达成一项规模宏大、持续期长并具有法定约束力的协议,从而应对全球气候变化。

今年12月巴黎联合国气候谈判会议召开前,欧盟环境部长们将于9月18日在布鲁塞尔预先举行会议,以达成共同立场,目前外交人员已经草拟完相关文案。

据路透社获悉的立场声明草案,声明称巴黎气候协议必须“具有法律约束力,这样才能确保表达最强烈的政治意愿,并提供可预测性及持久性。”草案呼吁每五年展开一次审核评估,借以确保气候上升幅度限定在2摄氏度以内。

欧盟环境部长们将承诺,投入更多资金帮助应对气候变化影响,但有关进一步推动气候融资的细节将留给10月份的欧盟财长会议去决定。欧盟碳排放量占全球总量约10%,欧洲已承诺在2030年前,将碳排放量至少限制在1990年水平的40%。发展中国家表示,资金是签署新协议的必要条件。

草案称,国际海事组织和国际民用航空组织应在2016年为国际船运及航运界制定有效的碳排放目标。(谢璿编译)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