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生态
人民网>>生态>>正文

加强农村面源污染治理

韩宇

2015年07月08日08:37  来源:法制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加强农村面源污染治理

本报讯 记者韩宇 辽宁省人大常委会近日组成3个视察组,对辽河流域治理和生态恢复工作情况进行视察。视察组分别由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李峰,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政奎、郑玉焯带队,到沈阳、鞍山、抚顺、锦州、阜新、辽阳、铁岭、朝阳、盘锦9市开展视察。

视察组深入基层,到各市主要污水处理厂、人工湿地、生态恢复工程、防洪工程、干流支流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口岸坡防护工程等进行了实地考察。详细听取了各市政府推进流域治理和生态恢复工作情况汇报,并与各市直相关部门及县区、乡镇有关负责同志、相关企业负责人、流域附近村民进行了交流座谈,重点了解了各地生态治理工程进展、流域水污染防治规划、流域内重点工业污染源和农村面源污染治理、污水厂建设及运行、生态环境恢复等方面情况。

视察组充分肯定了各地在流域污染治理和生态恢复方面做出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同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建议。视察组建议,各地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做好“十三五”期间辽河流域治理和生态恢复的规划,进一步巩固“摘帽”成果,加强污水处理厂、设施的监管,严格环境执法,继续加大城乡重点工业污染源和农村面源污染治理力度,全力推进流域治理与生态恢复工作,实现“水清、滩绿、景美、河畅”,以此推进生态省建设,促进辽宁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据悉,今年辽宁省人大常委会采取视察、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专题询问、环保世纪行等人大监督“组合拳”的方式,推动辽河流域治理和生态恢复工作,此次视察中发现的问题将成为专题询问的重点内容。

(责编:石霞(实习生)、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