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生态
人民网>>生态>>正文

震撼组图:后天!海平面上升25英尺后的美国城市

2015年07月21日08:38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手机看新闻

很多人都听说过,即使我们能够将全球气温上升幅度控制在2摄氏度的范围内,全球海平面也将上升20英尺(约合6.1米)。如果有人还不知道这么回事儿,那么可以看看这样一些图片,来感受一下海平面上升的后果。

据探索频道网站报道,如果我们不能切实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和适应随之而来的变化,海平面升高将严重侵蚀全球海岸线,并危及千百万人口的生活。目前居住着超过3.75亿人口的44.4万平方英里(约合115万平方公里)沿海陆地很可能将被海水淹没。

但是文字说明、地图、数字只能部分体现海平面上升对社会造成的影响,如果想直观地感受气候变化给滨海地区带来的威胁,图片最为合适不过。

下面的对比图展示了美国滨海最具代表性的10个城市地标在海平面上升25英尺(约合7.6米)前后的不同景观。(常旭旻 编译)

洛杉矶威尼斯海滩步行街

达拉斯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体育场

波士顿后湾街区

迈阿密海洋大道

查尔斯顿要塞军事学院

圣迭戈会议中心

纽约自由女神像

华盛顿纪念碑

旧金山克里斯场湾区

哈佛大学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