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生态
人民网>>生态>>正文

新疆持续35℃以上高温烤熟鸡蛋 西南江汉等地强降水明显

2015年07月23日10:29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手机看新闻

新疆大部持续35℃以上高温烤熟鸡蛋 

人民网北京7月23日电(记者杜燕飞)记者今日从中央气象台获悉受阻塞高压影响,23日至25日,新疆大部持续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准葛尔盆地和南疆盆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40~42℃,吐鲁番盆地可达44~46℃,期间高温范围向内蒙古西部扩展,但强度有所减弱,北疆的高温范围有所减少。

新疆连发10天高温红色预警后,据报道,在黑灰沙里放枚生鸡蛋,沙子吸收周围环境热量,45分钟就把鸡蛋烤熟。执勤交警巡逻2小时,鞋底竟被热开胶。外出市民或头顶太阳帽,或手中都拿着遮阳伞、扇子等抵挡烈日,矿泉水、饮料也成为出行必备。

此外,受西南涡移出盆地并将继续东移的影响,23至24日,华南西部、江汉、江南西部和北部、江淮等地将先后有过程性强降水,其中广西、湖南、湖北中东部、江西北部、安徽中部、江苏大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先后有大到暴雨,湖北南部、湖南北部等地局部地区有大暴雨(日雨量可达100~180毫米)。

受西南季风共同影响,23至25日云南自东北向西南有一次强降水过程,最强降水出现在23至24日(日雨量可达100~150毫米);另外,广东南部、福建东南部沿海有局地性强降水,降水强度逐渐减弱。中央气象台今日06时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受高空冷涡影响,23至25日,内蒙古东部、华北东部、东北地区等地有分散性的短时强降水(小时雨量20~40毫米,局地可达50毫米),局地有短时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责编:杜燕飞、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