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生态
人民网>>生态>>正文

法罗群岛围捕屠杀250条鲸 鲜血染红大海遭抗议

2015年07月26日10:35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法罗群岛围捕屠杀250条鲸 鲜血染红大海遭抗议

法罗群岛围捕屠杀250条鲸鲜血染红大海遭抗议

图为捕鲸现场。(英国《卫报》视频截图)

中新网7月26日电 据外媒报道,丹麦海外自治领地法罗群岛的渔民,每年夏季都会按照传统捕猎领航鲸。当地渔民当地时间23日围捕并猎杀多达250条鲸鱼,鲜血染红大海。

虽然屠杀鲸鱼是当地传统,但一直以来都遭到动物保护组织的强烈抗议。荷兰保护海洋动物组织“海洋守护者”成员拍下了此次屠鲸经过,并试图制止当地人的行为,但遭警方阻止,最终有7人被捕。

图为捕鲸现场。动物保护组织强烈抗议此行为,最终警方逮捕了7人。(英国《卫报》视频截图)

图为捕鲸现场。动物保护组织强烈抗议此行为,最终警方逮捕了7人。(英国《卫报》视频截图)

据报道,大批领航鲸每年7至8月会进行迁徙活动,游经大西洋北部的法罗群岛沿岸。当地渔民为了围捕,用船把鲸鱼赶到浅水处,在岸上等候的民众随即手持长矛,刺向鲸鱼。

“海洋守护者”组织估计,当天约有250条鲸鱼被屠杀,他们批评丹麦作为欧盟内反对捕鲸的成员国却做出如此举动。

该组织指,丹麦海军船只当时在猎鲸现场,但未加阻止,等同于默许“杀鲸”。

(责编:杨曦、杨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