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生态
人民网>>生态>>正文

贵州向饮用水源地直接排污企业负责人被行拘

郏亦真

2015年07月27日08:10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贵州向饮用水源地直接排污企业负责人被行拘

  □记者 郏亦真 贵阳报道

  贵州一塑料加工厂向饮用水源保护区直接排放污水,违法排污嫌疑人日前被有关部门行政拘留。

  记者从贵州省环保厅了解到,贵州贵安新区环保局在排查时发现辖区内一废旧塑料加工厂的生产废水,未经处理就直接排入贵阳市最大的饮用水源地——红枫湖保护区。

  经贵州省环保、公安等部门调查取证后核实,该塑料加工厂为违法嫌疑人王学昌开办,紧邻红枫湖保护区,未办理任何手续,也未配套建设污染治理设施,将生产废水通过明沟、渗坑等方式直接排入红枫湖。

  贵州环保、公安部门立即查封了违法排污企业的生产设备和原料。此后,王学昌擅自将已查封的违排设备、生产原料拆封、转移并逃逸。当地公安机关对王学昌展开排查和蹲守,于今年7月17日将其抓获归案,并依法对其作出20日行政拘留的处罚决定。目前,有关部门正在对其违法事实进行后续侦办,若涉嫌环境犯罪,将移送检察机关提起诉讼,追究其刑事责任。

  石家庄7县区空气质量排名靠后被罚款

  □记者 朱峰 石家庄报道

  7月中旬,河北省石家庄市大气污染防治指挥部办公室对第二季度各县、市、区环境空气质量排名及奖罚情况进行了统计测算,公开向社会通报,7个县区因排名倒数被罚巨款。

  根据刚刚统计出来的今年第二季度空气质量排名情况,石家庄市的长安区、新华区、元氏县、行唐县、井陉矿区、无极县、正定县排名靠后被处以罚款,其中新华区被罚款数额最高,达471万元。

(责编:蒋琪、史雅乔)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