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生态
人民网>>生态>>正文

环保部4月受理群众举报179件 广东举报量最多

2015年07月27日09:25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27日电(记者蒋琪)今日记者从环保部获悉,2015年4月,环境保护部“12369”环保举报热线受理群众举报179件,其中,举报量最多的三个省是:广东(22件)、江苏(19件)、河南(18件),所有举报件已转交各地方环保部门调查处理。

2015年4月,群众举报企业类型最多的是化工业(34件),其次为非金属矿产加工业(34件)和金属冶炼与加工业(24件),这些企业因为污染物处理不到位、管理不善、设备故障等原因,污染物不能稳定达标排放,对群众生产生活造成影响。经各地环保部门现场调查处理,群众举报件中存在环境违法问题的有138件,占受理总数的77%,有41件未发现群众反映的问题。存在污染问题的案件中,大气污染排名首位,其次为噪声和水污染。各地环保部门已对这些环境违法行为依法进行了处理,采取责令涉事企业限期整改、停产治理、处以罚款、补办环评手续、现场纠正、取缔关闭等多种措施。目前,这些处理措施已得到较好的落实。

环境保护部“12369”环保举报热线4月份受理举报数量前10位的省、自治区、直辖市

 

地区

举报件数

广东

22件

江苏

19件

河南

18件

安徽

11件

江西

11件

山东

11件

湖北

8件

福建

8件

上海

8件

重庆

7件

 

 

群众举报具体情况见“附件一:环境保护部“12369”环保举报热线2015年4月群众举报案件情况表”。

 

(责编:蒋琪、杜燕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