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生态
人民网>>生态>>正文

全国空气十佳城市 珠三角占4席

杜娟、于梦江

2015年07月28日08:00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国空气十佳城市 珠三角占4席

  广州日报讯 (记者杜娟、于梦江)环境保护部昨日公布了2015年上半年全国环境质量状况,在空气质量相对较好的前10位城市中,珠三角有4个市入围,分别是惠州、中山、珠海和深圳。而上半年,开展酸雨监测的全国470个城市中,有164个城市出现过酸雨,全国酸雨污染总体有所改善。

  第一阶段实施空气质量新标准的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区域及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市共74个城市(以下简称74城市)达标天数比例在21.1%~98.9%,平均为68.0%,同比提高6.9个百分点。首要污染物为PM2.5,其次是O3。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地区空气质量较上年同期均有所好转。74城市中,空气质量相对较差的后10位城市(从第74名到第65名)依次是保定、邢台、郑州、唐山、石家庄、衡水、济南、邯郸、沈阳和太原,空气质量相对较好的前10位城市(从第1名到第10名)依次是海口、拉萨、惠州、舟山、厦门、中山、珠海、深圳、昆明和福州。可见,惠州上半年排名全国第三,也是珠三角地区排名最靠前的。

(责编:蒋琪、杜燕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