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生态
人民网>>生态>>正文

北京未来三天将被降雨笼罩 地质灾害可能性很大

王海亮

2015年07月28日08:31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未来三天将被降雨笼罩 地质灾害可能性很大

  去到哪里、哪里就“看海”的我国主雨带,已经一路北移,抵达华北地区。今天,华北地区将进入雨带控制区,未来三天,明显降雨将笼罩京城,市民朋友们务必要做好防范雷雨甚至暴雨的准备。

  在城市里就能“看海”,近年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儿了。近期“看海”的“罪魁祸首”便是我国的主雨带,随着主雨带北移,昨天到今天,华北地区将进入雨带控制区。市气象局专家说,根据前段时间经验,主雨带所到之处,许多城市频频“看海”,雨带的破坏力十分惊人。随着主雨带“兵临城下”,气象预报显示,未来三天,京城将笼罩在明显降雨过程中。

  昨天下午市防汛办联合市气象局的会商结果显示,从昨夜到今天凌晨5时,本市将迎全市范围降雨过程,主要降雨时段为昨夜11时到今天凌晨5时,降雨量级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中平原地区降水量8到25毫米;北部山前地带降水量为50到80毫米;单点最大降水量将达70至90毫米。

  从最新天气资料看,京城本周雷阵雨或阵雨持续:昨夜到29日的三天累计平均雨量可达40到60毫米;周六到周日还有比较明显的降雨。市民需关注临近天气预报,随时注意市气象台发布的不同级别的雷电、暴雨预警信号,防雷、防雨,防范山区地质灾害。同时,本周空气湿度大,天气闷热,仍需注意防暑降温。

  市气象台提醒市民朋友,今年汛期北部山区降水集中,经过前段时间的连续降雨,山区土壤已经接近饱和,尤其是平谷、顺义、密云、怀柔和昌平等区县,发生地质灾害的可能性很大,市民朋友们尽量不要到山区和浅山区游玩。(记者 王海亮)

(责编:蒋琪、杜燕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