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生态
人民网>>生态>>正文

内蒙古813万亩农作物受旱 31万人饮水困难

2015年07月28日10:36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28日电(记者蒋琪)记者从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获悉,入夏以来,内蒙古大部降水较常年同期偏少3到9成,中西部牧区基本无有效降水,水利工程蓄水较常年同期偏少2成。目前全区有813万亩农作物、21万平方公里草场受旱,有31万人、196万头大牲畜因旱饮水困难。

据了解,内蒙古旱情呈现4个特点:一是干旱范围大,中西部牧区大部出现不同程度干旱。二是持续时间长,一些地区春季开始就出现连续干旱天气,持续时间长达4个月之久。三是受旱程度重,中西部地区部分耕地及大面积草场受旱,旱情对农牧业生产影响较大。四是人畜饮水困难突出,有10多万农牧民需要到10至20公里外拉水。

针对当前抗旱工作的严峻形势,内蒙古自治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防总专题会议精神,全力以赴做好抗旱减灾工作。自治区召开抗旱专题会议,积极筹措抗旱资金,动用主席预备金5000万元,并多次派出工作组指导抗旱工作。各级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挂帅,狠抓抗旱,帮助农牧民解决实际困难。各级抗旱服务队深入重旱区开展应急抗旱服务,累计为农牧民维修改造机电井3000多眼,新打机电井400多眼,送水10万多吨。自治区防指各成员单位通力协作,气象部门加强人工增雨作业,农牧业部门加强农作物田间管理及虫害防治,畜牧业部门加强饲草料调配,林业部门加强森林防火,形成了强大的抗旱工作合力。

(责编:蒋琪、杜燕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