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生态
人民网>>生态>>正文

上海已连发4天高温警报 未来8天依然“狂热”不已

李荣

2015年07月30日08:1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海已连发4天高温警报 未来8天依然“狂热”不已

  7月28日,一名外卖配送员在上海街头休息饮水。当日,上海中心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截至14时30分,上海中心城区(徐家汇站)最高气温达38.4摄氏度。 新华社记者 丁汀 摄

  新华网上海7月29日电(记者李荣)38.8摄氏度,又是一个酷热天。截至29日,上海已连发4天高温警报,其中3天是37摄氏度酷暑线以上的橙色警报。在申城各处,凡是阳光长时间晒着的地方,都烫手得很。气象台说,这样的“狂热”天气估计还要持续8天左右。

  上海中心气象台的人士说,今年上海高温虽然来得晚,却是特别“凶猛”。在7月26日出现了今年首个高温日之后,这股“热浪”一直没有减退之意。目前,上海已连续4天,日最高气温一再被刷新,从36.5摄氏度,升至38.5摄氏度,到29日市区徐家汇站的最高气温更是高达38.8摄氏度。

  据分析,这一波热浪的主因,是由于副热带高压的加强和对上海这一带地区的控制所致。今年上海天气的特点是,梅雨期较长,雨量也较大,梅雨期内的气温总体不高。出梅后,没有即刻迎来高温天气,而是维持了一段阴雨不断、气温不高的天气。但是,随着副热带高压强度与位置的变化,上海终于迎来了一年一度的高温酷热天气,而且持续性强。

  这一波热浪可能还是需要热带气旋来“解围”。气象台说,8月7日前后,可能受热带气旋外围环流的影响,上海高温热浪天气将有所缓解。

(责编:蒋琪、杜燕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