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生态
人民网>>生态>>正文

利用价格杠杆促减排 甘肃差别化征收排污费

曹树林

2015年08月03日08:3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利用价格杠杆促减排 甘肃差别化征收排污费

  本报兰州8月2日电 (记者曹树林)近日,甘肃省对排污费征收标准作出调整,主要污染物排污费征收标准在原有基础上翻了一倍;同时实行差别化的收费政策,多排加倍征收,少排减少征收。调整后的征收标准已开始实施。

  据介绍,排污费征收实行新标准后,废气中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每污染当量收费提高到1.20元,污水中化学需氧量、氨氮和五项主要重金属(铅、汞、铬、镉、类金属砷)每污染当量收费增加为1.40元。与此同时,为切实促进企业减少污染物排放、实现节能减排约束性目标,甘肃省实行差别化收费政策。污染物排放浓度高于国家或地方规定的污染物排放限值,或高于规定的排放总量指标的,加1倍征收排污费,同时存在两种情况的,加2倍征收排污费;污染物排放浓度低于国家或地方规定的污染物排放限值50%以上的,减半征收排污费。

(责编:蒋琪、杜燕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