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生态
人民网>>生态>>正文

江苏大部高温持续至5日 镇江一动物园梅花鹿中暑死亡

2015年08月04日08:15    手机看新闻

中国天气网讯 7月底以来,江苏多地高温愈演愈烈,省气象台于昨天(8月2日)和今天连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酷暑难耐,镇江市一家动物园的一头梅花鹿不幸中暑死亡。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江苏大部仍将持续晴热高温天气,沿江和苏南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在37℃左右。

昨天,省会南京的最高气温达到了37.1℃,是今年以来的最高气温纪录。扬州、南通、镇江、常州、无锡、苏州的日最高气温均超过37℃,其中苏州和无锡的部分县日最高气温达到了38℃。

酷暑难耐,居民寻找各种方式避高温。在南京,鸡鸣寺附近室外温度直逼40℃,同一地点的鸡鸣寺防空洞内,温度仅有25℃,一些市民和游客纷纷前往防空洞内避暑纳凉。同时,室内冰场、游泳池等也颇受欢迎。

天气炎热,动物也难以忍受。据《扬子晚报》报道,7月31日,镇江开心动物园内一头梅花鹿中暑。尽管园方已经采取了降温措施,但最终这头梅花鹿还是没能躲过这个酷热的夏天,不幸死亡。

江苏省气象台预计,本周前期(3-5日)江苏大部地区持续晴热高温天气,其中沿江和苏南大部地区最高气温37℃左右。6-7日,全省大部地区将有雷阵雨,高温有望减弱。

近期高温持续,劳动者应避免长时间在高温下劳动,作业环境要保持通风;工作中注意补充水分;可随身携带一些仁丹、十滴水、清凉油等防暑药品。居民应注意日常饮食卫生,防止食物变质引起腹泻等。去公共游泳池等地时,注意预防红眼病等疾病。

(责编:蒋琪、杜燕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