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生态
人民网>>生态>>正文

日本一周逾万人中暑送医 死亡人数创今夏新高

2015年08月12日08: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8月11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总务省消防厅本月11日发布初步统计数据,8月3日至9日的一周内该国全国共有11219人因中暑被紧急送医,人数较创下历史纪录的上一周(11995人)减少776人,但仍连续两周过万。其中32人在送医时死亡,为今夏最多。

日媒称,本月3日至9日热浪席卷日本全国,东京市中心地区持续最高气温超过35度的酷暑日。消防厅呼吁公众继续注意防暑并勤补水。

据统计,5月19日至8月9日,日本因中暑的送医人数累计达45524人,较2014年同期的31181人大幅增加。

8月3日至9日期间,需住院3周以上的重度中暑者为331人,需短期住院的中度中暑者为3861人。年满65岁的老年人约占五成。

(责编:陈香蓉(实习生)、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