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生态
人民网>>生态>>正文

世界最轻、最小巧电动折叠自行车问世

2015年08月14日13:26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图释:这辆微型电动自行车小巧而结实,电池可提供15英里(约24公里)的续航里程,最高时速可达12英里(约19公里/时)(图片来源:Kickstarter网站)

目前市场上销售的折叠自行车已经非常便携,但如果还能增配电动马达和电池,必将成为骑行通勤族的梦想车型。据EcoWatch 网站报道,近日一辆号称目前世界上最轻、最小巧的电动自行车正式问世。

这辆名为A-Bike的自行车仅26磅(约合11.8公斤)重,轮子很小,电池与保温杯的大小相仿,折叠后可以塞进背包或者放在桌子下面,易于携带乘坐地铁、火车或者放在小轿车里。当带着它去商店或者餐厅时,完全没有寻找停车位的烦恼。

这辆自行车的设计者艾利克斯?卡罗格洛里斯(Alex Kalogroulis)认为:“这款自行车是混合交通出行的完美要素,‘自行车—地铁—自行车’的组合会成为一种新的通勤模式。”

英国发明家克里夫?辛克莱尔爵士(Sir Clive Sinclair)2006年就提出了这种轻便的A字形折叠自行车的概念(A-Bike)。与普通自行车不一样的是,A-Bike的链条系统完全封闭,这也意味着自行车被折叠后,链条不会挂住任何东西,骑行者的手或者衣服也不会沾上油污。

相比非电动的原始款A-Bike折叠自行车,此次这款升级版考虑了远途上班族节省体力的需求,并在前轮增加了一个电动机和一个24V的电池。别看这款车又小又轻,它却是用航空级别的铝型材与高强度的玻璃强化聚合物制造而成。而且据设计者称,折叠过程只需10秒。

卡洛格罗斯介绍说:“通常折叠电动自行车的重量都会超过40磅(约18公斤)。而原始款A-Bike的重量还不到13磅,我们有充分的理由给它配置轻量级电动系统,通过将超轻电机与紧凑折叠框架相结合,打造出这款独一无二的自行车。”

人们对这款车的微型轮胎可能心存疑惑,但是它的行驶能力看起来会超过人们的预期。设计者表示:“我们已经优化了双链条驱动系统,踏板踏频和轮胎转速,这就保证骑行电动款A-Bike时的体验与骑其它任何自行车一样。” 该款折叠电动自行车预计零售价为1089美元(约6800元人民币)。(常旭旻编译)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