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生态
人民网>>生态>>正文

京津冀7月PM2.5浓度同比降21%

骆倩雯

2015年08月18日07:51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京津冀7月PM2.5浓度同比降21%

  昨天,环保部通报了7月份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区域及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市等74个城市的空气质量状况。数据显示,京津冀地区PM2.5浓度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21.1%,其中北京的浓度同比降低了31.9%。

  环保部环境监测司司长罗毅介绍,7月74个城市空气质量超标天数中以臭氧为首要污染物的天数最多,其次是PM2.5。按照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评价,空气质量相对较差的后10位城市是邢台、唐山、济南、邯郸、保定、衡水、郑州、廊坊、成都和北京,北京排名是第65位。

  京津冀区域13个城市超标天数中以PM2.5为首要污染物的天数最多,其次是臭氧。PM2.5月均浓度与去年同比下降21.1%,与上月环比上升3.4%;PM10月均浓度与去年同比下降16.9%,与上月环比下降2.0%。

  北京地区的达标天数比例为35.5%,出现一天重度污染,并未出现严重污染天气。在超标天数中,以臭氧为首要污染物的天数最多,其次是PM2.5。(记者 骆倩雯)

(责编:蒋琪、杜燕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