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生态
人民网>>生态>>正文

马来西亚首只双头海蛞蝓 或为海洋污染致畸形

2015年08月18日08:32  来源:国际在线  手机看新闻

海蛞蝓常被人们称为变量霓虹灯海蛞蝓,因为它们会发出类似霓虹灯光的绿色或亮橘色警告潜在捕食者自己的毒性。(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镜报》8月15日报道,一队电影制作人在东马来西亚婆罗洲沙巴州海岸的一个沙洲发现世界上第一只双头海蛞蝓。

这种生物长约25毫米,同其他海蛞蝓一样,雌雄同体。

据悉,它看上去像是外星生物。裸鳃亚目动物专家和海洋生物学家克莱·布莱斯(Clay Brycethe)称:“我已经在深海研究裸鳃亚目动物1万个小时,从未见过像这样的双头海蛞蝓。”

布莱斯认为它是先天畸形,有可能是基因混合或海洋污染造成的。后者的可能性更大一些。

随队的亚伦·伯蒂·杰寇斯基(Aaron "Bertie" Gekoski)称:“为了拍一个面部特写,我等了将近一个小时。这只海蛞蝓的特别不仅在于它有两个头,它身上的霓虹色彩也很不可思议。”

这种裸鳃亚目动物是条凸卷足海牛的一种。人们常称之为变量霓虹灯海蛞蝓,因为它们会发出类似霓虹灯光的绿色或亮橘色警告潜在捕食者自己的毒性。

一个电影制作团队在东马来西亚婆罗洲沙巴州海岸的一个沙洲发现世界上第一个双头海蛞蝓。

这种新生物长约25毫米,同其他海蛞蝓一样,雌雄同体。

 

(责编:陈香蓉(实习生)、杜燕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