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生态
人民网>>生态>>正文

北京今日晴转多云最高气温33℃ 明日有雷阵雨

王海亮

2015年08月21日08:43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今日晴转多云最高气温33℃ 明日有雷阵雨

  昨天,太阳高悬,白云悠浮,南郊观象台最高气温攀到了33.6℃,个别地方气温达到了36℃,是一个十分炎热的七夕佳节。今晨,市民朋友将迎来凉爽舒适的清晨,但白天气温仍高,最高气温预报33℃,且紫外线照射强,出门遮阳防晒是第一位的。

  昨天京城的炎热超过了预期,大部地区最高气温普遍达33℃至34℃,人们走在户外感受到的热度,堪比情侣们汹涌的热情。好在天空美丽,天蓝云白,给人们带来快乐的心情。

  昨天入夜后,气温下降很快,能见度进一步好转,今晨早起,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为20℃至22℃,朋友们将觉凉爽舒适,空气清新,出去晨练是个心旷神怡的好选择。

  今天白天晴转多云,依然炎热,最高气温33℃,云彩将增多,随着东北风增大,大家会感觉比昨天舒服一些。要注意紫外线照射很强,外出记得遮阳防晒。今天傍晚前后有冷空气自北向南掠过京城,可能会给山区带来雷阵雨。

  度过了较炎热的天气,从明天开始,京城气温就要走下坡路了。明天最高气温30℃,有雷阵雨;从周日到下周三,阴天和多云占主打,白天最高气温逡巡在28℃至29℃之间,难以攀上30℃。

  昨晚七夕夜,传说中,牛郎与织女一年一度在银河鹊桥相会。可天文学家告诉了大家一个“悲伤”的事实:实际上,牛郎星和织女星永远不会相会,因为二者相距约16光年,约151万亿公里。牛郎星和织女星之间的距离是相对恒定的,就算七夕夜也不例外,彼此的距离不会在这夜缩至最小。

  ■白天

  今天白天,晴转多云,午后到傍晚山区有雷阵雨,北转南风2、3级,最高气温33℃。

  ■夜间

  今天夜间,多云,山区有雷阵雨,南转北风2、3级,最低气温22℃。

  ■明天

  明天白天到夜间,多云转阴有雷阵雨,偏北风2、3级,最高气温30℃,最低气温21℃。 (记者 王海亮)

(责编:蒋琪、杜燕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