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生态
人民网>>生态>>正文

台风“天鹅”向北飞 我国东北地区局地将有大暴雨

2015年08月26日00:59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26日电(记者杜燕飞) 记者25日从中央气象台获悉,台风“天鹅”自8月21日夜间开始向北转向,从副热带的菲律宾附近跑到了温带的日本九州岛上,虽然强度逐渐减弱,但是向北迈进的决心却丝毫没有动摇。预计26到28日,在“天鹅”的影响下,我国东北地区大部将受到明显的风雨影响,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

 

据悉,今年第15号台风“天鹅”(强台风级)的中心25日上午8时位于日本九州岛北部境内(北纬33.7度、东经130.6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42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50百帕,7级风圈半径280~300公里,10级风圈半径90~110公里。

预计,“天鹅”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东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并将于27日早晨到上午以热带风暴级(8~9级)强度在朝鲜与俄罗斯交界附近沿海再次登陆,之后进入我国东北地区东部(热带低压或热带风暴级,7~8级)。26日夜间到29日,吉林大部、黑龙江中东部、辽宁东部将有6~8级大风(阵风9~10级)。

受“天鹅”及其残余环流影响,预计26日至28日,东北地区大部将出现明显降雨,辽宁东部和南部、吉林中东部、黑龙江中东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吉林东部、黑龙江中部和东南部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有大暴雨。上述地区累计雨量有20~70毫米,局地可达80~13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30~40毫米,主要降雨时段为26日夜间到27日白天。28日之后至9月初,东北地区仍多阵雨天气。

同时,26日夜间至28日,吉林大部、黑龙江中东部、辽宁东部将有6~8级大风(阵风9~10级)。

相关新闻:

 

(责编:王子侯、何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