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生态
人民网>>生态>>正文

北京环保局晒执法成果 7个月开出7800余万元罚单

夏莉

2015年08月27日08:07  来源:中国环境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环保局晒执法成果 7个月开出7800余万元罚单

  本报讯 今年前7个月,北京市环境监察部门共立案处罚环境违法行为1773起,处罚金额7828.48万元。

  据了解,今年以来,北京启动为期一年的环保大检查,并将“大气专项执法周”升级为“联合执法周”,由环保联合城管、公安、质监等多部门,在以大气类污染源为执法重点的基础上,增加对水和固废污染源的检查,继续向社会曝光环境违法行为和典型案件。

  北京市环境监察总队近日通报称,截至7月底,全市环境监察部门共立案处罚环境违法行为1773起,处罚金额7828.48万元,同比分别增长21.8%和86.8%。其中,大气环境类立案处罚1000起,处罚金额2401.23万元,分别占总数的56.4%和30.7%;水环境类立案处罚92起,处罚金额3489.79万元,分别占总数的5.2%和44.6%。

  北京市利用新环保法赋予的按日连续处罚、查封扣押、限产停产以及移送行政拘留等新执法手段,查处违法企业94家。其中包括移送公安机关行政拘留案件两起,按日连续处罚3起,限产停产两起,查封案件87起。此外,查处涉嫌环境污染犯罪案件并移送公安机关1起,查处违法建设项目320起。

  通报还称,截至7月底,北京市环保系统共受理环境信访和投诉举报事项27451件,同比增长10.6%。其中,大气、噪声、水和其他污染分别占74%、18.4%、5.4%和2.2%。截至目前,到期办结23102件,按时办结率100%。

  信访和投诉举报事项主要反映餐饮油烟、工业废气、机动车尾气、锅炉烟尘、社会生活噪声等问题。其中,餐饮油烟问题比例占大气类污染投诉第一位,达到34%,工业废气问题比例占大气类污染投诉21%,位列第二。

  据悉,上述所有环境信访和投诉举报事项,北京市区两级环保部门均及时进行了办理。回访群众办理满意度保持在80%以上。 夏莉

(责编:蒋琪、杜燕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