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生态
人民网>>生态>>正文

3D打印生态友好型超级跑车问世

2015年08月30日08:17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手机看新闻

美国加州汽车创业公司Divergent Microfactories希望用自己生产的3D超级跑车能重新定义汽车制造。他们出产的这款名为“刀锋”的流线型跑车并非诞生于传统的汽车组装线,而是通过3D打印机制造。

该公司凯文·辛格(Kevin Czinger)有着几十年的从业经验,他意识到无论现代汽车如何节省燃油或者降低尾气排放,但终究会对环境产生影响。目前,汽车普遍都是在大型工厂里面的生产线上组装而成,整个过程耗费大量的能源,即使是最节能的汽车在出厂之前也都造成了大量的碳排放量。

辛格和他的团队改变了大型工厂的制造模式,取而代之的是他们印制出模块结构,然后将其连接成“刀锋”的底盘。辛格表示,3D打印技术通过改变汽车结构元件的制造方式而改变了一切。他说:“金属3D打印可以从根本上改变这一点。打印可用于制造可组装的独立模块结构,而不是整体大结构。”

项目首席设计师布拉德·鲍尔泽(Brad Balzer)说:“3D打印的底盘只有102磅,但是其强度和安全性能丝毫不逊于钢铁制造的框架结构汽车。”由于使用碳纤维代替钢或铝合金做汽车主体,“刀锋”整车重量仅为1400磅,其加速功率是世界顶级超跑车布加迪威龙的两倍。此外,“刀锋”还安装了依靠天然气的700马力引擎,能进一步减少碳排放。(1磅约为0.45千克)

鲍尔泽表示:“我们对这款车的外观美感十分重视,因为要吸引人们的注意力,激发人们的想象,尤其是当我们谈论核心使能技术的时候。”核心使能技术是指打印出可以容易组装的汽车零部件的能力。

辛格表示,虽然电动汽车正朝着正确方向前进,但考虑到全球汽车需求的增长预期,仅靠电动驱动还不足以削减温室气体的排放,除非汽车制造商们改变生产方式。他说:“相比使用85千瓦时电池组的纯电动汽车,通过3D打印出的汽车对环境和健康的影响要少三分之一。”

目前,辛格和鲍泽尔的起步规模并不大,但他们相信,他们全新的3D打印汽车制造方式,将给未来的汽车制造业带来巨大的冲击。”(王琳编译)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