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生态
人民网>>生态>>正文

北京今日最高气温29℃ 阅兵天气状况“天公作美”

王海亮

2015年09月02日08:14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今日最高气温29℃ 阅兵天气状况“天公作美”

  昨天(1号)是进入9月的第一天,京城凉意浓浓,南郊观象台最高气温止步23.4℃,国家气象站中气温最高的昌平也只有26.2℃。虽然今天最高气温将回升到29℃,但天气转凉的大趋势不会变。今天空气清新,适宜大家多出去走走。

  昨天白天小阵雨再次光临,到14时,全市平均降雨量2毫米,个别地区超过了10毫米,最大降雨在密云云蒙山,达10.8毫米。总体上,昨天的降雨平稳,雨量小。

  今天白天以多云为主,不会有降雨了,适宜外出,最高气温预报29℃,比昨天有明显上升。虽然气温呈现回升态势,但秋姑娘取代夏姑娘的主角地位是不会改变的,暑热天气正向着秋凉转变。

  根据气象部门最新会商结果,9月3日上午阅兵时的天气状况称得上“天公作美”,预计天儿不错,出现降水的可能性小,只是气温较高,紫外线照射强度强,防暑和防晒是最重要的“功课”。9月2日夜间气温比较低,要记得及时添衣。

  但市民朋友要注意,9月4日至5日有一次小到中雨过程,雨量预计8到20毫米。虽然今明两天最高气温将恢复到29℃至30℃,但周五开始,白天最高气温又会跌到25℃至27℃,整个周末都十分“清凉”。

  秋季是瓜果飘香的季节,随着秋风渐起,市民的餐桌上宜增添一些适合初秋食用的蔬果,比如莲藕、柚子、鲜枣、石榴、板栗、红薯等。 (记者 王海亮)

(责编:蒋琪、杜燕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