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生态
人民网>>生态>>正文

8日7时零分迎来“白露”节气 昼夜温差全年最大

2015年09月08日08:25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8日7时零分迎来“白露”节气 昼夜温差全年最大

  据新华社天津电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中国天文年历》显示,北京时间8日7时零分迎来全年昼夜温差最大节气——白露。专家提醒说,此时节,公众要随时关注气温变化,注意保暖,预防感冒;多喝蜂蜜水,防止秋燥。

  白露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五个节气,每年9月8日前后,当太阳移达黄经165度时,开始进入白露节气,此时农作物即将成熟,“秋老虎”也将逝去,我国大部分地区出现天高气爽、云淡风轻的天气。

  气象资料显示,白露时节,晴朗的白昼温度虽然仍旧可以达到30多摄氏度,但夜晚会降到20多摄氏度,其温差达10多摄氏度。

  “白露秋分夜,一夜冷一夜”。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营养科主任李艳玲表示,白露过后,早晚温差加大更为明显,若不及时添加衣被,极易患上感冒。

(责编:蒋琪、杜燕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