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生态
人民网>>生态>>正文

黄河两岸污水截流工程全面开工

甄燕红

2015年09月09日07:55  来源:兰州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黄河两岸污水截流工程全面开工

  兰州晚报讯(首席记者甄燕红)进入9月,我市重点流域污染防治展开新举措,黄河兰州城区段南北两岸排水口、雁滩地区污水管网完善及南河道截流工程全面动工,预计10月底完工。届时,不仅可以提升黄河兰州段水质,并且可以造福下游城市用水。

  9月7日下午,记者在黄羊头以西麻泥沟一处施工点看到,施工挡板将施工现场与行车道隔离开来,埋管道的沟槽已经挖出,施工人员正在夯实地基。沟槽旁边规整的土方全用绿网覆盖,整个工地看起来整洁有序,并且还有人员不时洒水抑尘。“我们9月1日就进场施工了,目前沟槽施工已接近尾声,接下来就该敷设管线了。”施工单位甘肃金恒大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项目副经理赵兴安告诉记者,“在交通密集区施工时,我们将尽量采用顶推技术,将道路开挖面控制到最小面积。”

  兰州市政工程管理处项目办工作人员王涛介绍说,黄河兰州城区段南北两岸排水口(污水溢流口)截流整治工程、雁滩地区污水管网完善及南河道截流工程于8月28日完成施工招标工作,施工单位现已全面进入现场施工,两项工程预计10月底将全部完成施工任务。

  记者走访施工现场时还了解到,此次实施的黄河兰州城区段南北两岸排水口(污水溢流口)截流整治工程、雁滩地区污水管网完善及南河道截流工程已共同列入《兰州市2015年城乡基础设施项目计划》,这两项工程在兰州市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工作中意义重大,能极大地改善老城区小街巷、棚户区、小区(三不管楼院、“小炮楼”)雨污混流以及雁滩片区原有排水设施雨污水混流,管径偏小,淤塞严重,管道埋深较浅,许多管道排水方向不合理、管道排水系统杂乱无章等情况。

(责编:蒋琪、杜燕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