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生态
人民网>>生态>>正文

强台风将登陆日本列岛 数万民众紧急疏散(图)

2015年09月09日0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强台风将登陆日本列岛 数万民众紧急疏散(图)

  中新网9月9日电 据日媒报道,当地时间本月9日上午,第18号强台风将在日本东海地区登陆。目前,日本气象厅已经相继向相关地区的数万名民众发布了紧急疏散指示。

台风引发的路面积水。

  台风引发的路面积水。

  据报道,日本气象厅当日发布消息称,随着强台风的登陆,将为日本东海地区带来强降雨天气,其他周边地区也会发生不同程度的强降水,并可能引发泥石流、河川泛滥等次生灾害。

  目前,该台风正以每小时30公里的速度向日本爱知县多地靠近,登陆地区可能降下每小时降雨量可达50毫米以上。预计到10日,部分地区每小时雨量可达300毫米。

新干线列车晚点。

  新干线列车晚点。

  此外,日本交通系统也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目前已有多个航班被迫推迟起飞或临时取消,新干线列车等也出现了晚点的情况。

  为此,日本三重县及神奈川县等地的数万名居民已接到紧急疏散指示,日本气象厅同时提醒相关地区民众注意加强预警,防范可能发生的灾害。

(责编:蒋琪、杜燕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