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生态
人民网>>生态>>正文

北京今日到周五连续阴雨天 最高温仅有22-23℃

王海亮

2015年09月09日09:32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今日到周五连续阴雨天 最高温仅有22-23℃

  入秋进程“加速器”——白露节气已至,风姿飒沓的秋姑娘已经在京城门槛边了。昨天南郊观象台最高温27℃,今天则只能勉强攀至23℃。从今天到周五,京城连续三天阴雨天气,小阵雨和小雨断断续续,虽弱但不妨碍气温勇猛“蹦极”,这三天最高温仅有22-23℃,穿长袖是最适宜的。

  昨天下午,冷空气云系逐渐向北京靠拢,到夜间正式进驻,为房山、门头沟、延庆带来淅沥小阵雨。今天白天,老天爷面孔恹恹,一直是阴天间多云,从早晨到下午都有阵雨,不过比较弱,对出行影响不大,带上雨伞比较有备无患。因为大部分时间都是阴雨天气,今天最高温仅有23℃,白露过后,天气是明显转凉了。

  气象专家说,在此轮冷空气影响下,今天到周五的大部分时间都是阴雨天气,小阵雨或小雨时袭,不过降雨比较弱,而且是断断续续的。具体预报是,今天清晨和明天清晨都有小雨或小阵雨,明天晚间和周五晚间也有阵雨。预计到周六,京城将迎来新一波美轮美奂的蓝天白云。

  “凉风至,白露降,寒蝉鸣”这句话不是随便说说的,这三天,气温将下跌的毫不拖泥带水,今天最高温23℃,明后天22℃,长袖应该上身了。“白露勿露身”,今起三天里,这句话可说是最妥帖的叮咛。此后,夏装可以收纳起来了,凉席也该等待来年使用;睡觉时要盖好薄被,注意腹部和脚部的保暖。

  过了白露节气,秋燥将来袭,“症状”是口干、唇干、咽干、皮肤干燥等,此时,宜吃性平味甘、营养丰富、容易消化的食物。 (记者 王海亮)

(责编:蒋琪、杜燕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