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生态
人民网>>生态>>正文

北京万方家园被曝320户居民用水含沙 水管里都是黄汤

左燕燕

2015年09月19日09:03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万方家园被曝320户居民用水含沙 水管里都是黄汤

  小区长期使用地下水,水井报废所致;自来水公司表示铺设管道遇阻

  近日,朝阳区常营南路荟康苑小区,因抽取地下水的水井报废,5栋楼320多户居民没有水“吃”,已持续近一周时间。

  该小区物业表示,小区水井报废,导致供水含沙,已报请自来水公司,为居民开通自来水供水。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称,已经进小区开始置换的前期工作,管道铺设经小区北边停车场遇阻,置换实施不了,现在是半停滞状态,正在跟有关部门协调解决。

  水管里出来都是黄汤

  “最近一周,水管里出来的水都是黄汤,有味道,不能饮用,连洗澡都不行,只能冲厕所。”昨日下午,在朝阳区常营南路荟康苑小区10号楼,居民王女士说到小区供水,直摇头。

  王女士家中的几个水桶内接有从水管流出的水,颜色呈淡黄色,且水桶底部有沙子沉积,凑近还有一些异味。“我用这水给孩子洗衣服,领子都是黄的。”王女士说。

  小区居民表示,9月14日起,突然停水两天,到16日傍晚恢复供水。但小区每个单元的1层门口,贴有物业通知:供水只能用于冲洗厕所,食用水需要到物业处领取桶装矿泉水。

  “家里有老人,还有一个两个月大的孩子,用水量大。每天从物业搬两桶水,还在超市买矿泉水用。”小区15号楼的李先生表示,婴儿皮肤比较脆弱,洗衣服洗澡都用矿泉水,小区供水洗完碗筷,也得用矿泉水冲洗一次。

  小区居民表示,以前也有过停水或水质不好情况,但一般都是几天之后就能恢复,“今年停水次数特别频繁,干脆就不能饮用了。”李先生说。

  物业发放饮用水

  昨日下午,在该小区物业处门口,放有近百桶矿泉水,不时有居民带着空桶,前来领取。

  “小区内5栋楼,300多户居民没水吃,我们只能自费提供矿泉水,每天得两三百桶。”物业经理付先生表示,何时能让居民食用室内自来水,还没有确切时间。

  对于小区供水不能食用原因,付经理称,小区长期使用地下水,以前出现问题都不严重,还可以进行修理。但这次是水井报废,无法修缮,导致供水含沙量大。

  已申请改为自来水

  在小区的水泵室外,从水中抽出来的沙子堆了满地,室内几名工人正进行施工。“我们现在能做的,就是尽力去改善水质,让抽出来的水尽可能地减少含沙量,越清越好。”付经理说。

  为解决居民生活用水,物业也曾考虑过向旁边居民楼水,但认为不是长久之计。“现在市政水接不进来,也不允许再打井,只能申请将小区内地下水改成自来水。一个多月前,已经向自来水公司申请,也收取了小区地图,但管道铺设好像出现了难题。”付经理表示,物业目前也是无能为力。

  自来水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该小区具备水源切换条件,置换自备井的前期工作也已经开展。铺设管道需穿过小区北边停车场,因与停车场人员沟通不畅,置换实施不了,现处于半停滞状态。目前常营乡和水务局正协调处理。(新京报记者 左燕燕 实习生 陈光)

(责编:赵爽、庄红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