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生态
人民网>>生态>>正文

北京去年雨洪资源量可供全市一个月使用

文静

2015年09月22日07:59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记者昨天从市水务局获悉,本市全面推进建设“海绵城市”,去年利用雨洪资源量约1.1亿立方米,相当于北京市一个月的用水量。此外,目前官方正组织起草相关规定,届时将通过“地下水管起来、雨洪水蓄起来、再生水用起来”等方式促进北京市的节约用水城市的建设。

  “中国水周”来临,针对北京市节约用水情况,昨天,北京市水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4年利用雨洪资源量约1.1亿立方米,相当于北京市一个月的用水量。不但缓解了局地排涝压力,还促进了城乡人居环境改善。

  市水务局介绍,目前,全市已建成高品质再生水厂25座,设施生产能力122万立方米/日,铺设再生水利用干线800余公里。再生水利用量年均增长14.3%,2014年达到8.6亿立方米,占全市用水总量的22.9%,预计到2020年将达到12亿立方米。全市污水处理厂出水主要指标达到地表水IV类标准,再生水现已成为北京市稳定的“第二水源”。此外,目前本市正组织编写《关于全面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的意见》,《意见》围绕以区县为单元,强化区县属地责任和监督考核,实现“地下水管起来、雨洪水蓄起来、再生水用起来”。

(责编:刘然、杨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