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生态
人民网>>生态>>正文

北京控烟仨月罚款40余万 公交站烟头数下降明显

孙静

2015年09月23日08:12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控烟仨月罚款40余万 公交站烟头数下降明显

  本报讯(记者 孙静)《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实施3个月内,罚款共计40余万元。网吧酒吧的吸烟者人数降64.70%,公交站烟头数也下降明显。昨日,中国控烟协会发布对“史上最严禁烟令”实施前后公共场所无烟环境调查结果。

  北京青年报记者获悉,中国控烟协会在4月、8月底至9月初,分两次按区域抽查了北京市441个公共场所(其中包括宾馆、餐馆、医院、网吧酒吧、公共交通站)、46所中小学校,随访了被调查场所的1200名市民。

  两次调查结果对比显示:无烟环境最好的是医院,变化幅度最大的是网吧酒吧、公交站;宾馆无烟环境建设有待提高,张贴举报电话餐馆提高最为明显。抽查中,公共场所的吸烟者人数,由4月份的11.36%下降到3.85%,其中,网吧酒吧的吸烟人数下降了64.70%;吸烟被劝阻由2.63%提高到15.63%,其中,餐馆由1.96%提高到17.64%。

  中国控烟协会常务副会长许桂华表示,从调查结果看,控烟条例实施后,北京市公共场所无烟环境明显好转,吸烟者人数、烟蒂数量均大幅减少,说明条例实施卓有成效。三个月来,北京的执法部门共出动监督人员43874人次,检查21778户次,发现不合格单位3904户次,责令整改3873户次,罚款40余万元。

(责编:蒋琪、杜燕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