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生态
人民网>>生态>>正文

京城中秋9处赏月佳地发布 临水泛舟赏秋月(组图)

信娜

2015年09月23日08:16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京城中秋9处赏月佳地发布 临水泛舟赏秋月(组图)

  紫竹院公园 澄碧圆月

  北海公园 碧波映月

  中秋微凉,“小长假”期间与家人相聚、闲聊、游园、赏月。秋意渐浓,秋花绽放,菊花、月季交相辉映;海棠、银杏秋实累累。

  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表示,各大公园的环境布置已顺利完成。中秋期间,市民可领略花团锦簇。

  据介绍,中秋期间,市属11家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将举办“品乐、临水、赏秋”等三大类中秋主题游活动,发布9处赏月佳地。

  【品乐】

  天坛公园 “神乐之旅”中秋专场音乐会,包括天坛祭祀乐和清代宫廷音乐,展示皇家音乐、舞蹈、歌唱、吟诵等。

  中国园林博物馆 第二届中秋音乐会,馆内四季庭清音台,举办民乐和国乐文化活动。

  香山公园 见心斋举办皇家雅集·中秋古琴演奏专场,围绕中秋传统习俗,开展拜月、赏月、玩月等传统游戏。

  【临水】

  陶然亭公园 公园内西码头专门为游客提供50只游船,包括电动船和画舫船,延时至20:00,方便游客中秋赏月。

  紫竹院公园 园内澄鲜湖东、南、北三座码头,各类脚踏船和电瓶船190条。将依天气情况延长游船码头的运营时间,节日期间8:30至18:30,18:00止票。

  【赏秋】

  植物园 温室、中山蕙芳园、唐花坞等室内植物展区,展出花卉精品、名贵建兰等中秋花卉联展,千余种温室植物将在节日期间竞相开放。

  玉渊潭 樱花园中的小湖种植的大片芦苇与水中秋叶相互映衬,芦花、柳影、樱叶、秋阳,构成极具特色的以樱花秋色为主题的水景。

  香山 沿历史遗迹之旅。静翠湖、青未了、双清别墅、绚秋林、阆风亭、云巢亭、延月亭、平台小有亭,从中路下山,全程约100分钟。登山途径较平缓,路线主要覆盖南山红叶林。

  【赏月地点推荐】

  紫竹院公园 澄碧圆月

  位于大湖南岸的澄碧山房茶社是以笔墨会友的绝佳之地,游客可边倚竹赏月,边品茗闲谈,边题诗作画。

  北海公园 碧波映月

  北海是城中赏月的好去处。琼华岛、五龙亭、北海西岸三处赏月最佳。于此赏月可感受到中国古代文化的意蕴磅礴。

  景山公园 中轴眺月

  万春亭可将紫禁城及京城美景尽收眼底,在相对开阔的视野中赏月。

  玉渊潭公园 玉渊咏月

  玉渊亭中独有的复古赏月情调,感受古时人们的闲情雅趣。

  颐和园 长廊观月

  长廊位于万寿山南麓,面向昆明湖,背依万寿山,东起邀月门,西止石丈亭。可感受步移景异的造园思想。

  中国园林博物馆 园林探月

  塔影别苑、染霞山房、半亩轩榭三座室外展区夜景照明丰富,周围古建筑群错落有致,有传统庭院赏月之感。

  陶然亭公园 泛舟赏月

  西码头专门提供电动船、画舫船供游客水上赏月。

  天坛公园 天台望月

  丹陛桥位于祈年殿南,是一条长360米、宽29米的砖石平台。其北高南低,皇帝祭天时行走其上有步步登高的感觉。大道两侧是清乾隆年间种植的古柏,站在桥上赏月有怀古之感。

  中山公园 社稷问月

  古社稷坛是皇帝祭祀土神,祈求五谷丰登的地方,是整个公园的核心区,社稷坛台平台上按五个方位铺成南红、西白、北黑、东青、中黄的五色土,象征金、木、水、火、土是万物之本。赏月别有一番滋味。

(责编:蒋琪、杜燕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