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生态
人民网>>生态>>正文

智利海啸致海岸线内推千米 著名沙滩景区消失(图)

2015年09月24日08:37  来源:国际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智利海啸致海岸线内推千米 著名沙滩景区消失(图)

沙滩索柯斯遭遇海啸前后对比照片。(网页截图)

  沙滩索柯斯遭遇海啸前后对比照片。(网页截图)

  原标题:智利海啸导致海岸线向内陆推进千米 著名沙滩景区消失(图)

  国际在线专稿 据智利《三点钟报》9月22日报道,受海啸影响,智利西部海岸线已向内陆前进超过1千米,海滨城市通戈伊的著名沙滩索柯斯已遭海水淹没。

  当地居民玛利亚称,她就是在这片沙滩上带大了自己的孩子们。玛利亚是一名手串设计师,从15年前,她就在这片沙滩上租赁了一个床位,向游客卖自己设计的首饰。玛利亚说:“海啸已经冲刷走了沙滩上的一切,这里仅有海水了。” 说完,她望向远方的海岸线,陷入无限的回忆,

  邻近沙滩的通戈伊海岸酒店的管理者曼努埃尔表示,酒店的一层已经被海水侵蚀,正在考虑关闭酒店,目前还无法估算海啸带来的经济损失有多少。

  9月16日,智利发生8.3级地震,引发海啸,造成沿海城市居民楼和商业店铺严重受损。地震一周后,街道上坍塌的楼房和被冲刷上岸的渔船已经被清理干净,但是仍有一些清理车在工作。

(责编:蒋琪、杜燕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