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生态
人民网>>生态>>正文

中秋将遇超级月亮 为2006年来月亮距地球最近一次

叶卡斯

2015年09月25日08:25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秋将遇超级月亮 为2006年来月亮距地球最近一次

  9月19日,番禺区一小区举办迎中秋“环球灯光”艺术节,一个缩小版的“月亮”在烟雾中若隐若现。实习生刘兴宇 广州日报记者高鹤涛 摄

  朵朵荷花灯漂在水面上。实习生刘兴宇 广州日报记者高鹤涛 摄

  为2006年以来月亮距离地球最近的一次

  广州日报讯 (记者叶卡斯 通讯员李建基)今年中秋节,月亮颇有看头。记者获悉,今年的中秋月与超级月亮和月全食相连,十分罕见。且今年的中秋月是2006年以来距离地球最近、视直径最大的,这种现象平均9年才出现一次。

  9月28日10时51分,太阳、地球和月球排成一条直线,月亮最圆(望)。当超级月亮出现时,月球视面积比一般的满月大约15%。但遗憾的是,在中国看不到月全食,不过也不用太惋惜。专家透露,今年中秋月有三大特色。一是十五的月亮十六圆。二是外国的月亮比中国的圆。三是月落的方位恰好在正西方。此外,中秋之夜,在广州,23时54分是赏月的最佳时刻。

(责编:李楠桦、杜燕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