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生态
人民网>>生态>>正文

北京今日最高气温16℃ 未来三天气温持续偏低

王海亮

2015年09月28日07:33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今日最高气温16℃ 未来三天气温持续偏低

  既没有彩云追月、也没有皓月当空的中秋夜过去后,京城仿佛一夜步入深秋,白天最高温将狂跌,跌幅超过12℃,还有阴雨缠绵,这种节奏要维持到本月底。步入10月后,气温才有望缓慢回升,天空也恢复晴朗明媚。

  昨天(27号)白天还是蓝天主打,挺适合人们在节前外出购物、访友。可惜好天气没能维持到入夜。到了夜里,天空云量逐渐增多,并转为阴天,“彩云追月”变成了“薄云遮月”的戏码,人们期待的中秋夜皓月当空,只能自己捏着月饼想象啦。

  昨天白天,南郊观象台最高温28.6℃,国家级气象站中,全市最高温出现在丰台,为29.5℃。今天气温就要大跌了,一大早,全市大部地区将现小雨,出门上班要做好防雨准备,白天受阴雨影响,最高气温仅有16℃,和昨天最高温相比,温差高达12℃多,出门必须要多穿一件外套了。

  市气象台专家提醒,未来三天京城都将多阴雨天气,气温持续偏低,今天到30日最高温为16-20℃,且小雨或阵雨不断,外出需注意防雨和适当增添衣物,以免着凉感冒。

  今年第21号台风“杜鹃”9月23日凌晨起编,昨天中央气象台发布台风橙色预警,预计将于今天下午到夜间在台湾基隆到花莲一带沿海登陆。盘点以往台风历史,可以发现,台风总喜欢在中秋国庆节日期间来“添乱”,比如2013年的国庆成了台风扎堆季,前有“蝴蝶”、“圣帕”,后有“菲特”、“丹娜丝”。2011年国庆期间,“纳沙”、“尼格”先后登陆我国。(记者 王海亮)

(责编:李楠桦、杜燕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