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生态
人民网>>生态>>正文

浙江发布风暴潮红色警报 “杜鹃”致沿海或现8米狂浪

谢盼盼

2015年09月28日07: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浙江发布风暴潮红色警报 “杜鹃”致沿海或现8米狂浪

  中新网杭州9月27日电 (记者 谢盼盼)今年第21号超强台风“杜鹃”来袭,27日,浙江省海洋监测预报中心根据发布海浪Ⅱ级警报(橙色)、风暴潮Ⅰ级警报(红色),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浙江南部海域有3.0米到4.0米的大到巨浪,夜里增大到6.0米到8.0米的巨到狂浪。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中央气象台9月27日06时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今年第21号台风“杜鹃”27日由强台风级加强为超强台风级,预计,“杜鹃”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还将有所加强,逐渐向台湾东北部一带沿海,将于29日早晨到中午在福建沿海登陆。

  在风暴潮方面,受今年“杜鹃”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夜间:浙江沿岸将出现40厘米到150厘米的风暴增水。

  浙江省海洋监测预报中心预计,今天夜间,瑞安、鳌江潮位站将出现超过当地警戒潮位30厘米以上的高潮位,风暴潮预警级别为橙色;健跳、海门、坎门、温州潮位站将出现略超过当地警戒潮位的高潮位,风暴潮预警级别为黄色。明天上午,温州、瑞安、鳌江、坎门潮位站将出现超过当地警戒潮位30厘米以上的高潮位,风暴潮预警级别为橙色;健跳、海门、石浦、乍浦、澉浦潮位站将出现略超过当地警戒潮位的高潮位,风暴潮预警级别为黄色;定海、镇海潮位站将出现接近当地警戒潮位的高潮位,风暴潮预警级别为蓝色。

  此外,明天夜间,瑞安、鳌江潮位站将出现超过当地警戒潮位80厘米以上的高潮位,风暴潮预警级别为红色;温州、坎门、海门潮位站将出现超过当地警戒潮位30厘米以上的高潮位,风暴潮预警级别为橙色;健跳、石浦、镇海、定海、乍浦、澉浦潮位站将出现略超过当地警戒潮位的高潮位,风暴潮预警级别为黄色。

  在海浪方面,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杭州湾有1.2米到1.8米的轻到中浪,明天下午增大到2.0米到3.0米的中到大浪;浙江北部海域有2.2米到3.2米的中到大浪,明天下午增大到3.0米到5.0米的大到巨浪;浙江中部海域有2.5米到3.5米的大浪,明天下午增大到5.0米到7.0米的巨到狂浪;浙江南部海域有3.0米到4.0米的大到巨浪,夜里增大到6.0米到8.0米的巨到狂浪。浙江中南部沿岸将有4.0米到5.0米的巨浪;浙江北部沿岸将有3.0米到4.0米的大到巨浪。(完)

(责编:李楠桦、杜燕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