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生态
人民网>>生态>>正文

台风“彩虹”正式编号 将登陆华南沿海

2015年10月02日09:04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2日电(李楠桦)中央气象台06时发布台风预报,菲律宾附近的热带低压于今天(2日)凌晨加强为热带风暴级,编号为今年第22号台风“彩虹”(英文名:Mujigae;名字来源:朝鲜;名字意义:天空中的彩虹),早晨5点钟其中心位于菲律宾吕宋岛上,就是北纬15.9度、东经120.5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1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8百帕,7级风圈半径150-160公里。

预计,“彩虹”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将于今天中午进入华南沿海东部海域,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11-12级,30-35米/秒);逐渐向海南东部到广东西部一带沿海靠近,可能于4日白天以其极值强度在上述沿海登陆,登陆后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受“彩虹”影响,2日08时至3日08时,巴士海峡、华南沿海中部和北部、台湾海峡、广东沿海、海南东部沿海的风力将逐渐加大到7-8级,阵风9-10级,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可达9-10级,阵风11级。海南东部有中到大雨(25-40毫米)。

 

(责编:李楠桦、杜燕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