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生态
人民网>>生态>>正文

黄金周返程高峰正式启动 铁路航空客流持续高位运行

柴华

2015年10月06日15:14  来源:央广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黄金周返程高峰正式启动 铁路航空客流持续高位运行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天是国庆长假的第六天,返程客流高峰将正式启动,国内铁路和航空方面反映出来的具体情况怎么样呢?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得的消息显示,昨天是国庆假期的第5天,铁路客流已经持续高位运行,特别是返程客流大幅增加,预计全国铁路发送客运量达到1080万人次。

  今天和明天是返程客流最为集中的时段,安徽合肥铁路部门发布消息,这两天合肥前往北京、上海、广州、杭州、福州以及省内多方向的客流不断增加,多数方向的火车票已全部售罄。

  广铁集团消息显示,预计今天返程客流主要以乘坐长途普速列车的旅客为主,明天则主要以高铁客流为主。根据12306网站的售票信息显示,今明两天从潮汕、武汉、长沙、贵阳、桂林、南宁、南昌、成都、重庆等热门城市返回广州的动车组车票和从海口、成都、重庆等地返程的普速列车车票已基本是售罄状态。

  铁路部门提示,返程客流高峰期间车站客流量较大,请广大旅客提前换取纸质车票,并为进站安检和实名制验证、验票预留一定时间,以免耽误出行。

  同样,民航方面也会在今明两天迎来返程客流最高峰。值得注意的是机票价格,据媒体报道,各大航空公司“十一”期间的机票价格从节前4天起开始涨价,随着黄金周进入后半程,返程客流预计在6日和7日迎来高峰。10月10日起,机票价格会逐步回落到淡季水平。

  客票资源方面,航空公司如南航方面,假期最后三天,三亚、海口、成都、重庆、西安、长沙、武汉等地前往广州、深圳、北京的机票基本售罄。广州和深圳始发前往海口、三亚、郑州、福州、成都、重庆、西安、杭州、宁波、温州、厦门方向的机票相对较紧俏。

(责编:王千原雪、吕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