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生态
人民网>>生态>>正文

国家海洋局公布我国最新勘测命名124个国际海底地理实体名称

沈慧

2015年10月10日09:03  来源:经济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家海洋局公布我国最新勘测命名124个国际海底地理实体名称

  经济日报北京10月9日讯 (记者 沈慧)国家海洋局今天向社会公布我国最新勘测命名的124个国际海底地理实体名称。这些命名已得到国务院批准,国家海洋局计划将其分批向国际海底地名分委会提交审议。被命名的这些海底地理实体,101个位于太平洋,15个位于印度洋,8个位于大西洋。

  “鉴真海岭”“苏轼海丘”“徐霞客断裂带”……命名主要取自《诗经》和中国古代人名,富有深厚的中华文化底蕴。按照国际惯例,地理实体的命名权通常归属于地理实体的主权所有者或发现者。多年来,传统海洋大国如美、英等国均成立专门的机构开展国际海底地理实体命名工作,我国于2010年正式开展国际海底区域地理实体命名工作。

  国家海洋局新闻发言人石青峰说,国际海底地理实体名称的公开和使用,彰显了我国在国际海域调查研究工作的成果,有利于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播。迄今为止,我国已有43个海底地名提案获得国际海底地名分委会会议审议通过。

(责编:闫璐、杜燕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