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生态
人民网>>生态>>正文

引黄入冀补淀工程获批 河南年均引水2.8亿立方米

李亚楠

2015年10月11日14:08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引黄入冀补淀工程获批

  记者从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获悉,引黄入冀补淀初步设计报告已获得水利部批复,这标志着该工程进入建设实施阶段,今年四季度将正式开工。

  据悉,引黄入冀补淀工程是河南、河北互利双赢的水利项目,已列入国务院批复的172个重大水利工程,也是国务院要求2015年开工的27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工程自河南省濮阳引黄闸取水入南湖干渠后,沿第三濮清南干渠向西北新开挖渠道经卫河倒虹吸至河北省东风渠,利用现有河道沟渠全程自流输水,最终入白洋淀。引水线路全长约482公里,其中河南境内约84公里。

  据介绍,该工程将为沿线部分地区农业供水和向白洋淀实施生态补水,缓解沿线地区农业灌溉缺水及地下水超采状况,改善白洋淀生态环境,并可作为沿线地区抗旱应急备用水源。其中,河南省多年平均引黄水量为2.8亿立方米,包括濮阳市引水1.63亿立方米,沿途农业灌溉1.17亿立方米。

(责编:陈键、杨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