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生态
人民网>>生态>>正文

天津爆炸核心区清理接近尾声 后续生态修复方案已公布

毛振华

2015年10月12日08:49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天津爆炸核心区清理接近尾声 后续生态修复方案已公布

新华社电(记者 毛振华)11日距离天津港“8·12”爆炸事故的发生已有两个月整。记者从天津滨海新区政府及现场了解到,目前核心区整体清理工作已接近尾声,爆炸中受损小区的处置签约及修缮进程过半,后续生态修复方案已经公布。

记者11日在事故爆炸核心区现场看到,核心区大坑里面的污水已经抽干,坑内基本清理完毕。其四周原本堆积的集装箱“山”早已运走,被清理出大片平整空地,只剩3堆少量建筑垃圾坐落在西侧和南侧。多辆挖掘车和运输车正在进行最后的清理作业,而清理出的垃圾也被放进一个个白色环保袋里,整齐地摆放在路边,等待着进一步后续处理。

10月8日,在事故发生地警戒区外环境空气5个固定点,警戒区周边500到1000米区域内4个流动采样点,环保部门共采集样品9个。监测结果显示,氰化氢均未检出。同日,环保部门还继续对爆炸事故周边可能受影响区域的海水开展水质监测,监测项目为总氰化物。6个海水监测点位均有氰化物检出,氰化物浓度范围为0.0007—0.0019mg/L,全部达标。此外,爆炸核心区及周边的生态修复工作在加紧进行。

(责编:闫璐、杜燕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