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生态
人民网>>生态>>正文

北京今日最高气温25℃ 风和日丽适宜户外活动

2015年10月13日08:24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今日最高气温25℃ 风和日丽适宜户外活动

  昨天(12号)京城阳光明媚,和风吹拂,仿佛夏时重现。今天保持风和日丽,最高气温预计25℃,昨天被“热”着的市民朋友,今天可以酌情少穿一点啦,当然,早晚还是很凉的,减衣不能太痛快。

  “进了单位,就找卫生间脱掉了裙子里面的秋衣,今天差点在车里热中暑了……”市民左女士昨天发朋友圈抱怨。她说,明明是一模一样的衣服,前两天差点被冻到,昨天则差点被热晕。

  昨天秋高气爽,暖阳融融,丝毫没有这个节气本有的“袅袅凉风动,凄凄寒露零”的景象。午后,城区气温大多升到了26℃至27℃,局地达28℃,南郊观象台最高气温25.7℃,是最近数天来气温最高的一天。

  让左女士不适应的忽冷忽热,其实是秋季的典型天气特色。因为暖气团和冷气团此时正在开展激烈交锋,很容易出现,暖的时候恍如重返夏末,冷起来,则像迫不及待迈进了冬天。等再过些时日,冷气团牢牢掌控大江南北——那也就是寒冬到啦。

  今天京城仍然风和日丽,空气清新,最高气温25℃,很适宜户外活动和居室通风。气象专家提醒市民朋友,秋天昼夜温差大,早晚出行记得多穿一件衣服保暖。秋燥令人烦恼,应多吃滋阴润肺的食物,少吃辛辣;白天适宜喝一些淡盐水,晚上喝蜂蜜水,既滋润还能抗衰老。这两天太阳很好,大家不妨午后多到户外走走,享受阳光的暖意,补补钙也是极好的。

(责编:蒋琪、杜燕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